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核问题:需要更多的想象力

2016年02月0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制裁迫使弃核的伊朗模式,在东亚诡谲的地缘环境下,恐怕不太适用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2月5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通话中,就朝鲜局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主张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各方根本利益。中方赞成维护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就此保持沟通和协调。

  而在同日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通话中,习近平同样强调指出,中方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这符合包括中韩在内东北亚各国的共同利益。半岛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战生乱。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冷静应对当前形势,始终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中方愿就半岛问题继续同韩方保持沟通和协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