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法国大选:极右翼勒庞续领跑 马克隆菲永争出线

2017年02月2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法国总统选情的两大趋势为,支持意向的浮动性之高,前所未有;左翼、右翼、极右翼三分的基本盘格局逐渐定型。目前在全体选民中,仍有近四成还未做出最终决定
资料图:勒庞(Marine Le Pen) 东方IC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 发自法国 巴黎)今年是法国的大选年,总统选举的两轮投票将在4月23日和5月7日进行。在两轮多数制下,第一轮往往有超过十名候选人参加,故难以产生获得超50%选票的赢家,需要选取得票最高的两人,进入第二轮角逐,由得到多数支持者成为总统。

  Figure 1. 1月初至2月16日间多家民调结果综合曲线

  Figure 2. 2月21日由ELABE公司为BFMTV和L’Express提供的民调——第一轮投票预测(贝鲁不参选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