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见制造业CEO 誓言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2017年02月24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朗普表示,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已有七万座美国工厂倒闭,对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赤字“必须采取行动”,将海外就业带回美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2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福特汽车、通用电气、陶氏化学等24家美国制造业企业的CEO在白宫国宴厅会面,讨论增加美国就业、贸易、税务改革等问题。在会谈中,特朗普重申了部分之前的竞选主题,包括“糟糕得难以置信”的贸易协议,美国与中国、墨西哥等国的贸易逆差,以及将海外就业带回美国。

  特朗普表示,美国自1994年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来,已失去了三分之一的制造业就业岗位。他称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已有7万座美国工厂倒闭。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