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接触俄罗斯引风波 提出不干预调查

2017年03月03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塞辛斯一方辩解称只作为参议员接触过俄罗斯大使,因而在听证会上未隐瞒实情,民主党要求其辞职
资料图:塞辛斯(Jeff Sessions)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又一位特朗普内阁成员因与俄罗斯的关系被推上风口浪尖。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3月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将回避(recuse)任何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相关的调查,包括俄罗斯对大选的干预。

  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3月1日报道称,塞辛斯2016年曾两次会见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但塞辛斯1月在国会确认其提名的听证会上称,自己“作为被外界称作的特朗普代理人(surrogate)的身份”,与俄罗斯官员没有任何接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