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下令驱逐朝鲜驻马大使 限48小时离境

2017年03月04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马来西亚政府曾要求朝鲜方面需为姜哲在2月17日公开指责马来西亚政府的言论,提供一份书面道歉;马来西亚政府曾第二度召见姜哲,但姜哲未能赴约
资料图:姜哲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马来西亚此前逮捕的唯一一名朝鲜籍嫌犯李钟哲于3月3日因证据不足获释,并被马来西亚驱逐出境之后;马来西亚和朝鲜因金正男遇刺案紧绷的关系并未转趋缓和,而是进一步恶化。

  马来西亚外交部3月4日深夜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决定驱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姜哲须在48小时之内离开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外交部称,此前马来西亚政府曾第二度召见姜哲,并要求他须在3月4日下午6点以前赴马来西亚外交部;不过,由于姜哲未能赴约,因此马来西亚外交部随后便向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传送了一份外交照会(diplomatic note),告知马来西亚驱逐姜哲出境的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