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将对中国钢铁产品征“双反”税

2017年03月08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公告,认定自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公告,认定自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Stainless Steel Sheet and Strip)和碳合金钢板(Carbon and Alloy Steel Cut-To-Length Plate)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据此,美国海关将对自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该裁决为美国对华不锈钢板带材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双反案)和碳合金钢板双反案的损害终裁。据中国商务部网站,3月4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贺军局长就此发表谈话指出,美国钢铁企业的经营困难主要是由于其设备陈旧,导致出品率低,进而影响利润,与中国输美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没有关联性。事实上,调查期内美国内市场对上述产品的需求上升,中国输美产品满足了美国内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中美之间的钢材贸易是互补的,中国不仅对美出口,而且从美国进口钢材,双方产品有差异,用途不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