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顺差创纪录 加剧美德口水战

2017年03月0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德国大额贸易顺差的根本原因并不是高出口,而是国内消费疲软,德国需要刺激国内消费,增加私人投资

  【财新网】(记者 卿滢)2016年德国贸易顺差创历史最高纪录,引发各方关注。特朗普政府强硬派代表、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负责人纳瓦罗(Peter Navarro)公开指责德国操纵并且利用欧元低汇率。3月7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坚决否认美方指责。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3月14日访美,双边贸易纠纷为已然处境微妙的美德关系再添阴影。

  根据德国官方的最新数据,由于欧元持续贬值,德国2016年贸易顺差达到2529亿欧元,创下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值,顺差额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8.5%。这一比例为全球最高值。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