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上任百天过半 政府要职还有哪些空缺?

2017年03月1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长级官员获批先慢后快,部长对副手选定话语权不大,白宫内部职权划分还不明确,“忠诚”最重要
正式宣誓就职50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内阁部长级官员还有两个提名未通过国会批准。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正式宣誓就职50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内阁部长级官员还有两个提名未通过国会批准。劳工部长提名人选阿克斯塔(Alexander Acosta)和农业部长提名人选普度(Sonny Perdue)还在等待国会举行听证会。

  与前几任总统的第一个任期相比,特朗普提名宣布更早,批准进程刚开始较慢,但之后速度加快。在宣誓就职当天,只有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和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两人的提名通过。特朗普的前任总统奥巴马在宣誓就职当天有六名内阁成员通过提名,小布什有七名通过,克林顿有三名通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