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夏威夷州打头阵 叫板特朗普新版入境禁令

2017年03月09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法律专家提出,针对新版入境禁令提出的诉讼要胜诉将比上一次更加困难,因为新版禁令的影响范围大大缩小,更加明确;在“歧视穆斯林”这一关键点上隐藏得更好,法律基础更为牢固
当地时间2017年2月3日,美国檀香山,夏威夷总检察长Doug Chin在檀香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夏威夷州提出诉讼,挑战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入境禁令。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特朗普新版入境禁令发布后,再次遭遇法律屏障。当地时间3月8日,联邦法官判决称夏威夷州有权就新版入境禁令提出起诉。针对夏威夷州提出的暂停实施新版入境禁令的要求,地区联邦法官沃特森(Derrick Watson)同意在3月15日进行听证,听取口头陈述,而3月16日新入境禁令将正式生效。

  夏威夷州检方在3月6日提出起诉,要求位于夏威夷的联邦地方法院紧急暂停实施新版入境禁令。该州提出,新版入境禁令与首版禁令有相同的针对穆斯林的种族歧视问题,违反了联邦和州宪法,让夏威夷州的部分居民遭到歧视和二等公民待遇。另外,新入境禁令还将影响州内各所大学的招生和招聘。该州地方经济也将因旅游业下滑而遭受打击,因为在特朗普发布入境禁令之后,前往美国的旅游人数大跌。起诉书称,夏威夷州人和其他美国人也将被迫与居住在受影响的六国的家人分开,并列举了15个具体受害人的案例故事。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