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选前爆发的荷土外交战 会否吹乱欧洲选举年风向标

2017年03月15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交锋,不仅进一步发酵成为荷土两国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外交危机,也引发了荷兰的诸多欧洲盟友,对土耳其当局在欧洲各国境内动员土耳裔移民行为的强烈反弹
2017年3月11日,荷兰政府以公共安全为由,禁止两位土耳其官员入境参加在鹿特丹举行的土耳其裔人士政治集会并发表讲话,引发土耳其官方的强烈抗议,而荷兰也随之猛力还击。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磬)“从这几天的民调数据来看,目前仍无法判断这次危机是否将对明天3月15日的荷兰大选产生影响。”

  3月14日,在接受荷兰国家电视台NOS关于近日土耳其与荷兰外交交恶事件时,荷兰民调专家Tom Louwerse这样表示。

  3月11日,荷兰政府以公共安全为由,禁止两位土耳其官员入境参加在鹿特丹举行的土耳其裔人士政治集会并发表讲话,引发土耳其官方的强烈抗议,而荷兰也随之猛力还击。这次交锋,不仅进一步发酵成为荷土两国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外交危机,也引发了荷兰的诸多欧洲盟友,对土耳其当局在欧洲各国境内动员土耳裔移民行为的强烈反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