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蒂格利茨:特朗普政策将加剧美国不平等

2017年03月22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减税政策让最富有的1%人群获益,医改提案让数百万人失去医保;特朗普众多支持者来自自我感觉被遗忘的人群,但他上台后显然没有为他们的利益服务

  【财新网】(记者 张琪)“特朗普众多支持者来自自我感觉被遗忘的人群,但他上台后显然没有为他们的利益服务,”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校级教授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于北京举办的“世界经济和经济增长中的国家角色”论坛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斯蒂格利茨认为,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将使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受益,而牺牲其他人的利益。“假定税收制度已到位、他自己交税的情况下,很明显特朗普将是巨大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