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3月29日启动脱欧 专家称谈判处境艰难

2017年03月21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雷莎·梅即将面对的或是英国自二战以来最复杂的谈判,既要维持与欧盟成员国尽可能密切的经济和政治关系,又要满足保守党内疑欧派与欧盟彻底断绝联系的要求
英国政府将于3月29日触发脱欧启动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

  【财新网】(记者 张琪)英国政府将于3月29日触发脱欧启动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下称第50条)、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

  英政府称,英驻欧盟大使已将英国计划触发第50条的日期告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并表示将致信欧洲理事会。英政府表示,希望关于脱欧协议、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能尽快开始。

  欧盟发言人称,已“准备好并静候”这封信件。图斯克发推文回应,“我将在英触发第50条的48小时内,给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发送脱欧谈判指导方针的草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