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商务部官员:中美经贸关系有挑战但乐观

2017年04月0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董继玲看来,如果要以美国优先,要让美国强大,发展美国经济,提高美国就业,都要和中国进行很大的合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珍玉)习特会”开幕在即,贸易议题预期将成为两位领导人讨论的重点之一。

  在“习特会”前一周,特朗普于3月31日颁布两项有关贸易的行政令,美国商务部和贸易代表要系统审查美国对主要贸易国家和主要产品存在贸易赤字的程度、贸易不公和货币不平衡,并实施更严格的“双反”措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e)和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 (Peter Navarro)称其为“历史性时刻”,是美国首次研究导致美国巨大且持续的贸易赤字并造成就业损失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坚持表示,这些措施不针对中国。但举例指出钢铁倾销产生了贸易赤字,而中国是主要来源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