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回应对叙发射导弹:符合美国家利益

2017年04月07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叙利亚内战爆发6年以来,美国政府首次下令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队实施军事打击;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证实,在导弹发射前,美方已通过热线向俄罗斯军方告知此次军事行动,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4月6日晚间8时30分左右,两艘停靠在地中海的美军战舰向叙利亚霍姆斯省(Homs)一座叙政府空军基地发射了50到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作为对4日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回应。这是自叙利亚内战爆发6年以来,美国政府首次下令对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军队实施军事打击。

  6日晚,特朗普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召开记者会称,预防和制止致命性化学武器的使用与扩散,是美国的重大国家利益。美国确信是叙利亚政府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敦促,使用了化学武器,“阿萨德让无助的叙利亚人民窒息而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