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7万澳洲中小学生学汉语,只有4千人坚持到高三|旁观日记4.12

2017年04月1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文教育资源不足、缺乏对非华裔人士学中文的奖励机制等,都是阻碍该国人民坚持学习汉语的因素
中国和澳大利亚人文经贸往来的加深,让这个远在南半球的大陆岛国掀起了一阵“汉语热”。但澳洲媒体的报道称,能把学汉语这件事坚持下来的澳大利亚人实际上并不多,而该国的就业市场也正面临汉语人才的短缺。视觉中国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中国和澳大利亚人文经贸往来的加深,让这个远在南半球的大陆岛国掀起了一阵“汉语热”。但澳洲媒体的报道称,能把学汉语这件事坚持下来的澳大利亚人实际上并不多,而该国的就业市场也正面临汉语人才的短缺。另一方面,据法新社观察,随着葡萄酒日益成为中国中产阶级的“新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奔赴法国,学习葡萄酒的品鉴和酿造技能。

  澳大利亚人报:17万澳洲中小学生学汉语,只有4千人坚持到高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