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官员:美国不确定性是加拿大的机遇

2017年04月1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克唐纳表示, 很多中国人都考虑到北美旅游或求学,但相比特朗普治下的美国,他们可能会优先考虑加拿大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0日,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一名渔民在河上捕捞。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随着中加两国联系不断加强,在美国面临不确定的情况下,这对加拿大来说是一个机遇,我们可以借此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游客和学生。”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经济与旅游发展厅厅长麦克唐纳(J. Heath MacDonald)近日来访北京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

  麦克唐纳解释说,很多中国人都考虑到北美旅游或求学,但相比特朗普治下的美国,他们可能会优先考虑加拿大。

  近两年来,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都出现了反自由贸易趋势,然而加拿大并未受到明显的冲击。麦克唐纳所在爱德华王子岛是加拿大最小的省份,人口仅14万,但每年却接收超过150万游客。此外,该省的出口也在加拿大总出口额中占15%。在麦克唐纳看来,这些是贸易给爱德华王子岛带来的好处。“为推动经济的发展,必须要进行更多的贸易。”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