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

2017年04月15日 0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首份半年度汇率报告,承认中国近期干预为防止人民币过快贬值,称未来需要证明这是持久的政策转向,敦促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
在4月14日发布的半年度《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称,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士和台湾地区,都不是汇率操纵国。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特朗普政府在就职以来的首份贸易伙伴汇率政策报告中,没有将六个贸易伙伴中的任何一个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将他们置于“观察名单”。同时,美国财政部敦促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并证明未来不再为减缓人民币升值而干预外汇市场。

  在4月14日发布的半年度《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称,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士和台湾地区,都不是汇率操纵国。这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两天前提出的,不会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的立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