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预测 提示债务风险

2017年04月18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预测中上调中国经济增速0.1个百分点至6.6%,提示债务增长过快或构成金融稳定风险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预测中,调高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其中最突出的是上调美国、中国和日本GDP经济预测。但同时,IMF认为全球风险集中在贸易保护主义、中美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等因素,中国国内债务增速过快也有可能带来金融稳定风险。

  4月18日,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与最近的1月数据相比,上调全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0.1个百分点至3.5%,维持明年经济增速3.6%的预测不变。报告指出,去年以来的经济利好消息不断强化,使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面临更好的经济前景。但对全球上调起到最明显拉动作用的是中国和日本。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