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美联社:中国政府力挺新能源车 消费者却爱SUV

2017年04月19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正面临一个糟糕的情况:一方面汽车厂商必须不断投资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另一方面又不想将其投入生产中,因为这根本不赚钱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中国庞大的汽车市场对于全球汽车厂商来说颇具吸引力,然而美联社在最新报道中称,如今它们集体面临着两难困境:中国政府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而消费者则更青睐高耗油的SUV。

  中国政府将新能源车视作中国可以在全球领先的新领域,并提出新能源积分要求,最早在2018年,每一家车厂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达到至少8%。

  2016年9月22日,工信部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的积分比例要求,具体包括:从2018至2020年,车企的销售车辆中,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分别为8%、10%和12%。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具体计算方法是,每辆电动汽车积4分,每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积2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