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天皇退位问题研讨会向政府提交最终报告

2017年04月22日 0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责研讨日本明仁天皇退位问题的“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21日将整理好的最终报告提交给日本政府。日本媒体报道认为,日本政府将根据这份报告就天皇退位出台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特别法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负责研讨日本明仁天皇退位问题的“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21日将整理好的最终报告提交给日本政府。日本媒体报道认为,日本政府将根据这份报告就天皇退位出台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特别法。

  “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当天在首相官邸召开第14次会议。研讨会就仅适用于明仁天皇退位的最终报告达成共识,并正式将其提交给日本政府。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将在参考最终报告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退位特别法的制定,并尽快提交国会审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