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国际社会需防范国家脆弱性

2017年04月22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特雷斯称,要强化国家政府、体系和公民社会,包括能力建设、包容性发展和保护人权,并通过创新建立社区的韧性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1日,美国华盛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为和平融资:解决脆弱性的创新”讨论会上发言。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4月21日表示,世界上许多冲突虽然有区域联系,但大多是内部冲突,主要起因是国家政府、体系和社会的脆弱性,因此关键是要防患于未然,说服国际社会防范上述脆弱性的产生,强化国家政府、体系和公民社会,包括能力建设、包容性发展和保护人权,并通过创新建立社区的韧性。

  在当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的“为和平融资:解决脆弱性的创新”讨论会上,古特雷斯称要解决脆弱性,还要鼓励私营部门的参与,但关键是构建国家能力。比如,索马里的商界正在蓬勃发展,不过也要确保他们是在向政府交纳税收,而不是向索马里青年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