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从未参选过的马克龙 凭什么离法总统宝座只差一步

2017年04月25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菲永的公共形象和真实人格之间的落差如此之大,让人一下子把他和莫里哀笔下的“伪君子”划上等号;阿蒙的无所作为和梅朗雄的咄咄逼人,让传统的左派选民心灰意冷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法国巴黎,“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向支持者致意。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冯凤阁)2017年4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揭晓,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派国民阵线的玛丽勒庞胜出;两周之后进行第二轮的投票二选一,他或她,将成为爱丽舍宫的新主人。

  马克龙的初选得胜不但让他的支持者们欢呼雀跃,也让欧洲的很多国家如释重负,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过去的一年,欧洲国家的人民好似坐过山车。先有英国脱欧,之后又有美国大选让特朗普这位“政治局外人”入主白宫,扬言要重新构造欧美之间盟友关系。这一切,都让深受难民潮和恐怖分子袭击困扰的欧盟焦头烂额,几近分崩离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