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

2017年04月27日 0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约26日宣布于本周在爱沙尼亚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为保护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员提供训练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北约26日宣布于本周在爱沙尼亚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为保护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员提供训练。

  根据北约发布的新闻公报,代号为“锁定的盾牌2017”的演习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网络防御演习,来自25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近800人参加为期5天的演习,其中包括美国、英国、芬兰、瑞典和爱沙尼亚等国的安全专家以及军事和司法工作人员。

  公报说,演习设置了一个虚拟的国家空军基地,模拟其电网系统、无人机、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等遭遇网络攻击的场景。参演人员将设法维护基地的网络系统安全,预计演习中将模拟发起超过2500次网络攻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