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意前总理发警语:欧盟整合若止步 欧洲将淡出历史

2017年04月27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主张,如果欧盟国家不能总是达成共识,那我们可以分别就某些问题展开合作,实现“多速欧洲”,继续推进一体化进程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 ‧普罗迪先生(Romano Prodi)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 发自北京)编者按:4月18日,世界说专员徐一彤在北京与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 ‧普罗迪先生(Romano Prodi)进行了一场对谈。作为欧盟政坛元老兼工业经济学家,普罗迪就欧盟现状、欧洲的未来和21世纪科技发展等问题,分享了他的经历与见解。以下为普罗迪的谈话内容:相关视频: 世界说专员徐一彤对话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

  马克龙若当选 法国在欧盟更吃重

  从前,欧盟可以说是受到德国、法国、英国的共同指导(而非领导),也有一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影响。但在过去15年间,这种情况被彻底改变了。从我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以来,像今天这样的情况是从未有过的:法国作为拥核国家兼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欧盟内部的影响,因国内政治斗争等原因下降了,而英国则选择了“自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