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行长首谈亚投行 称“多数国家加入是好事”

2017年05月02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来,不只一位日本重量级人士先后就亚投行表达积极态度,显示多边开发机构相互携手,满足亚洲庞大基础设施需求的必要性,越来越受到多边开发机构主要股东国家的承认和支持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日,日本横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全球智库峰会(Global Think Tank Summit)上发言。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王力为)“很多国家参加亚投行,是个好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于5月2日对中国倡议发起的亚投行表示理解。这是黑田首次在公开场合上提及亚投行

  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称,黑田东彦当天在发表讲话后的问答环节上说明,在亚洲,基础设施的需求巨大,只有亚行和世行的话,无法满足此需求。黑田东彦还指出,支援基础设施建设的不同倡议,能推动健全的竞争,这有助于完善亚洲基础设施,由此进一步加速经济增长。黑田东彦是在亚行研究所(ADBI)等机构主办的国际会议上做此表示的。在出任现职之前,黑田东彦曾在2005年至2013年担任亚行行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