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NN:福建“80后”小伙想让土楼重现荣光|旁观日记5.2

2017年05月02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CNN:福建“80后”小伙想让土楼重现荣光;②法新社:谁还愿演、日后谁看?一个晋剧老演员的叹息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的两则日记里,外媒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及其面临的生存挑战。CNN报道称,自宋代以来便傲立于群山之间的福建土楼,生存境况日渐堪忧。为扭转这一局面,一名曾在土楼中生长的年轻人,正试图挑起保护家乡土楼的重任。而据法新社观察,在市场化浪潮中摸索前进的河北民间晋剧团体,正在资金、人才上陷入困境;这一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之路,也因此变得愈发曲折。

  CNN:福建“80后”小伙想让土楼重现荣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