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点赞亚投行

2017年05月03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于满足亚洲区域内旺盛的基础设施需求来说“是件好事”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于满足亚洲区域内旺盛的基础设施需求来说“是件好事”。

  据日本媒体报道,黑田东彦当日在横滨的一个活动上说,亚洲基础设施需求非常大,仅靠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原有机制难以满足需求。他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投行,亚洲内外许多国家加盟这一机构,这“是件好事”。

  他还表示,亚投行通过激活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促进良性竞争,有利于加速经济增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