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罗地亚议会议长辞职

2017年05月05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罗地亚议会议长、桥党领导人彼德罗夫4日宣布辞去议长职务

  据新华社5月4日消息,克罗地亚议会议长、桥党领导人彼德罗夫4日宣布辞去议长职务。

  彼德罗夫是在议会当天以一票之差未能通过对财政部长马里奇的不信任投票后宣布这一决定的。

  该不信任案由反对党提出,获得桥党的支持。反对党要求马里奇下台,理由是马里奇出任财长前曾任目前债务缠身的克罗地亚最大食品公司阿格罗科尔财务主管,现在又由他来处理该公司的问题,涉及利益冲突。

  克罗地亚总理、主要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主席普连科维奇在彼德罗夫宣布辞职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本人和民共体做好了提前选举的准备,但该党还是希望保持政府稳定,现在是提前大选还是改组政府主要取决于其他政党的态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