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法国大选:主流派联盟现裂痕 马克龙会否骄兵失蹄

2017年05月0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看来,马克龙的领先优势仍然十分明显,但他的目标显然已不只是获胜了。如果勒庞拿到超过40%甚至接近45%的选票,那么马克龙即使当选,也无法宣称自己真正有效地团结了全国力量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 发自巴黎)4月23日,法国总统选举进行了第一轮投票。正如选前民调所预测的那样,第一轮得票前两位的是马克龙和勒庞,两人分获24%和21.3%的得票率,甚至也与民调相差无几。

  在第一轮前的各种民调中,如果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前者将以60%到65%的明显优势获胜。当第一轮结果公布后,总统的归属似乎已经没有悬念;马克龙本人似乎也被这即将到手的胜利感染。

  在第一轮结果揭晓后的演说中,马克龙花了大段语句称赞和感谢他的支持者们“在一年里改变了法国政治的面貌”,讲话不时被欢呼声打断。马克龙还特地感谢了他的夫人,现场支持者们高声呼喊他夫人的名字:“布里吉特!布里吉特!”而在谈到他在最后冲刺阶段,还有什么竞选主张时,马克龙的句子则格外空洞而乏味,整个讲话更适合一场庆功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