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间派对决极右翼 马克龙在终点线前稳住大局

2017年05月06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勒庞不断岔开话题,指责马克龙是“制度”的产物。马克龙听闻此言后马上声明,自己从政才几年,过去几十年法国政府的所作所为,与他根本无关
当地时间2017年5月3日,法国拉普莱纳-圣德尼(La Plaine-Saint-Denis),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左一)和马克龙(右一)进行决选前的电视辩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冯凤阁)2011年,当法国极右党派国民阵线的创始人让-玛丽·勒庞将党主席之位传给其女玛琳‧勒庞的时候,他希望女儿可以“完成火箭的二期升空”。

  2017年的5月3日晚上,当勒庞女士进入直播间,和主流政客支持的马克龙平起平坐,参加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的第七次总统大选电视辩论时,老勒庞的愿望至少实现了一半。

  律师出身的她,近几年不懈努力,不断修饰国民阵线张牙舞爪的外观,磨平了诸多棱角,尽展极右“亲民”“心平气和”的一面,今日终于登上了大雅之堂。并准备在5月7日和马克龙竞逐迈向法国总统大位的最后一里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