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象牙交易中国卧底:打破中西隔阂至关重要

2017年05月1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泓翔表示,希望中国和世界之间能够多一些互相理解,野生保护距离中国人并不遥远;打破沟通隔阂,远比做一次调查或者两次调查更有意义
曾经在非洲和亚洲做象牙交易卧底调查的黄泓翔近日在专访中告诉财新记者,希望中国和世界之间能够多一些互相理解,野生保护距离中国人并不遥远;打破沟通隔阂,远比做一次调查或者两次调查更有意义。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一部美国出品的象牙交易调查纪录片中,85后的象牙交易卧底调查员黄泓翔有着“中国007”之称。曾经在非洲和亚洲做象牙交易卧底调查的他近日在专访中告诉财新记者,希望中国和世界之间能够多一些互相理解,野生保护距离中国人并不遥远;打破沟通隔阂,远比做一次调查或者两次调查更有意义。

  今年北京电影节上映的纪录片《象牙游戏》, 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立的Vulcan Productions、好莱坞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联合Netflix公司投资,在2016年布里斯托“绿色电影展”斩获金熊猫奖(影展最佳奖)与最佳戏剧奖。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