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局长遭撤引美政坛风暴 特朗普出面为己辩护

2017年05月12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一直坚称,“我知道自己并没有被调查”。但有法律专家认为,一个正处于FBI所调查事件风暴中心的人,却直接向FBI局长询问自己是否被调查,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合适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5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了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独家采访,这是他自5月9日突然撤换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以来,首次向媒体公开表态。针对他为何突然撤换科米、FBI局长易人是否会影响“通俄门”调查、特朗普曾否在调查中向科米施压等问题,特朗普均予以回应。但他的回答却与多位白宫官员此前的口径产生矛盾。

  就在5月11日当天,暂代FBI局长一职的副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还出席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此前,白宫方面曾指责“科米已在FBI内部失去人心”,然而麦凯布当天在国会作证时的表态却与之相左,大有力挺科米之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