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与东盟达成“南海行为准则”的框架文本

2017年05月19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框架文本包括前言、目标、原则和基本承诺等内容。中国外交部表示,通过“准则”的框架,是整个“准则”磋商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为下一步的“准则”磋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8日,中国与东盟10国的外交部官员在中国贵阳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高官会后,宣布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海行为准则”的框架文本。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5月18日,中国与东盟10国的外交部官员在中国贵阳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高官会后,宣布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海行为准则”(下称“准则”)的框架文本。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指出,通过“准则”的框架,是整个“准则”磋商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为下一步的“准则”磋商,奠定了坚实基础。各方将继续以建设性的态度推进磋商工作,力争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达成“准则”。

  据中新社报道,与会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会后表示,“准则”的框架文本,是一份“全面的、照顾到各方利益和关切”的文本,包括前言、目标、原则和基本承诺等内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