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陷入“通俄门”的特朗普离弹劾有多远?犹待确凿证据

2017年05月19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方分析认为,根据目前态势,特朗普遭到弹劾可能性还不大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不在图中)在白宫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9日开始了他就任后的首次出访。然而,近期因他免职FBI原局长科米耳引爆的一系列“通俄门”事件,却让其深陷国内危机。美国司法部甚至决定任命特别检察官主导调查。

  特朗普回击称“这是美国历史上对政治家最大的政治迫害。”关于特朗普是否将遭弹劾的讨论也甚嚣尘上。但各方分析认为,根据目前态势,特朗普遭到弹劾可能性还不大。

  从5月9日科米遭免职以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接续报道特朗普或曾向科米施压,要求他停止对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的调查。5月17日,美国司法部决定任命另一位FBI前局长穆勒担任特别检察官,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进行调查。整起事态在美国政坛迅速发酵成一场风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