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朝鲜时隔一周又射导 欲破文在寅外交合围

2017年05月22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天之内二度射导,或可视作朝方对韩国新总统在过去一周内遣使奔赴四方,试图与中国、美国、日本与欧盟等各方构建新默契,凝聚对朝政策新共识的强硬回应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1日,朝鲜,朝鲜试射“北极星-2”型导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继5月14日朝鲜试射一枚导弹遭到各方批评后,据韩国军方称,5月21日下午,朝鲜又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第8次射导,也是韩国新总统文在寅5月10日上任以来,朝鲜方面做出的第二次军事挑衅行为。

  韩国军方推测,朝鲜5月21日发射的这枚导弹并非洲际弹道导弹,飞行公里约为500公里。在朝鲜射导后,文在寅立即召开韩国国家安保会议(NSC)常任委员会。据韩联社说,面对朝鲜再次发起挑衅的可能性,韩国军方正在保持高度警戒。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