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再度试射导弹 中美韩齐谴责文在寅表遗憾

2017年05月1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同时呼吁,朝鲜当局应改变其挑衅姿态,以重建双方对话的基础, “即使对话是可能的,但这只有在平壤改变态度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4日,韩国首尔,人们在观看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电视新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5月14日清晨5点27分(北京时间4点27分),朝鲜再度试射一枚弹道导弹。据韩国军方消息称,这枚导弹从平壤以北约100公里的平安北道境内发射,飞行约7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海域。

  韩联社称,这枚导弹飞行的距离或能证明此次试射的成功性。这也是自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于5月10日就职以后,朝鲜方面首度做出的军事挑衅行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中方注意到有关动向。华春莹说,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华春莹还说,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进一步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