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将恐袭威胁提至“危急”级 正查袭击者组织背景

2017年05月24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警方表示,目前无法确认袭击者是独自行动,或是属于某个团伙。基于此,英国的安全局势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从第二高等级“严重”级上调至“危急”。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5月22日晚间发生于曼彻斯特体育馆的爆炸案被定性为恐袭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将把全国的恐袭威胁级别提升至“危急”(critical)的水平。这一级别提升,意味着进一步的袭击可能迫在眉睫。

  特蕾莎•梅表示,这是一个“适当且合理”的反应,她并不想让公众“过分紧张”。她表示,之后一旦接到警方请求,英国将可能出动军队协助警方。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英国军队的士兵,或将被部署在重要的公共场所,协助警察保护公众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