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夫妇在巴遭绑架 外交部: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救人

2017年05月25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将同巴方一道,继续尽最大努力,争取中方被绑架人员早日安全获释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2017年5月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被绑架。东方IC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5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据报道,24日,一对中国汉语教师夫妇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被假冒警察人员绑架。你能否介绍案件最新情况和中方所做工作?

  答: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武装分子绑架。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安全,谴责一切形式的人员绑架行为。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驻巴基斯坦使馆、驻卡拉奇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巴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尽早解救中方被绑架人员,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