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人口总量落后印度了?印学者:再过几年才会发生

2017年05月25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国际人口学协会的学者Laushram Ladu Singh预测,中国现在还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是印度的人口将在2025年超过中国。世卫组织预测印度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17亿的峰值

  【财新网】(记者 卿滢)长期以来,中国是全球人口第一大国这一认知被全球普遍接受,视为“常识”。但如今,却有人对这一认知发起了挑战,随即也在人口学界掀起波涛。

  日前,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华人学者易富贤宣称,在过去26年中,中国的人口数据统计都高估了中国的人口数量,“中国实际人口数量比统计的要少9000万”;而夸大生育率,则是关键原因。

  他称,用他自己获得的数据和模型测算下来,2016年底中国人口应该是12.9亿。但易富贤日前在北大一场研讨会上发表的这番言论,也遭到不少学界同行的质疑。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