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欧峰会:“共识在增加 分歧在缩小 ”

2017年06月0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与欧盟在钢铁产能过剩和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上存在分歧,未能就最终的联合会晤公报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日下午,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右)、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左)共同会见记者,介绍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成果。图/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财新网】(特派布鲁塞尔记者 黄山 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进入夏季,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天气格外晴朗。街头行人大多穿着短袖,新启用的欧洲理事会总部大楼对面的酒吧,也摆出了桌椅供顾客在室外用餐。

  这栋大楼正是此次中欧峰会的主会场。当地时间6月2日清晨一早,会场外就被封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日至2日在这里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原定在当地时间6月2日中午12时40分开始的第19届中欧领导人会晤(中欧峰会)新闻发布会,却一再推迟,直到接近下午3时40分左右才开始。在场各国记者不免猜疑,究竟是什么让双方领导人一再延迟记者会时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