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威特公主:外界对中东女性地位存在误解

2017年06月04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东地区的确依然是一个男性主导的世界,但女性地位正在不断改善
长久以来,中东地区女性地位颇受西方媒体诟病。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杨砚文)长久以来,中东地区女性地位颇受西方媒体诟病。“这的确依然是一个男性主导的世界,但我认为外界对这里的女性地位存在误解”,阿拉伯商业女性委员会主席、科威特公主Sheikha Hissah Saad Abdulah Al-sabah指出。

  Sheikha Hissah于6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作出上述评论。

  Sheikha Hissah表示,过去几十年来,波斯湾国家的女性地位已经得到很大改善,国家通过立法确保每一位女孩接受教育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女性得到良好的教育,获得博士、硕士学历,做律师、大使、参军或是出任部长,“但西方媒体依然用女性面孔被模糊的照片做代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