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1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遭关押 驻赞使馆要求放人

2017年06月05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4日就31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铜带省遭到关押发表声明,要求赞方立即释放中国公民。目前使馆已派人员赴铜带省同赞方交涉,并看望被关押中国公民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图自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网站

  【财新网】据新华社卢萨卡6月4日消息,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4日就31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铜带省遭到关押发表声明,要求赞方立即释放中国公民。目前使馆已派人员赴铜带省同赞方交涉,并看望被关押中国公民。

  中国驻赞使馆表示,近日,赞比亚移民局以涉嫌非法购买铜矿原料为由将铜带省31名中国公民强行关押。此案发生后,使馆高度重视,同赞方有关部门密集交涉,要求赞方尽快依法甄别并妥处此案,立即释放中国公民,确保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中国驻赞使馆已派人员专程赴铜带省实地了解情况,同赞方交涉,并探视看望被关押中国公民。使馆将继续同我侨社和被关押人员公司及家属代表保持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