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赞比亚被关押多日的31名中国人获释 将乘机返国

2017年06月06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释人员无须签署任何“协议”,而被押人员的中国护照上,曾被赞方官员盖上的“驱逐出境”章,也被赞方撤销
获释的31名中国人集体乘车前往机场。图自赞比亚华商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在6月1日被赞比亚警方不加甄别地逮捕并关押的31名中国公民,终于在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获释,目前已抵达赞比亚铜带省首府恩多拉市的恩多拉国际机场,预定将搭乘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北京时间晚间9点半)起飞的埃及航空班机返国。

  这起31名中国公民被关押事件的起因,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赞比亚铜带省的警察局联合移民局,以涉嫌非法收购铜矿尾料原料为由,抓捕并关押了31名中国公民,他们包括在当地从事铜冶炼行业的中资企业人员和家属。根据新华社非洲总分社的报道,赞比亚警方在抓捕过程中并未说明原因,也没有出示执法证件,并且是武装押解。

责任编辑: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