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被撤前局长:外泄特朗普施压密谈 是为了促进调查

2017年06月09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在听证会上称,他请朋友将与特朗普密谈的备忘录分享给了一位记者,希望以此促使司法部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独立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干预
当地时间2017年6月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作证前宣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5月间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撤职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美东时间6月8日上午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关于此前媒体报道他与特朗普密谈备忘录的内容,是他请一位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当教授的好友泄露给媒体。他认为,这样可能可以促使(司法部)指定一位特别检察官,加强对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

  据美国媒体分析,这位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是里奇曼(Daniel Richman)。里奇曼在学院网站的教员介绍中,称自己是“科米的顾问”。由于搜索量过大,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网站一度瘫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