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英国大选颠覆政坛格局 五大悬念叩问岛国前路

2017年06月0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大选产生了悬峙议会,英国有可能直到19日谈判开始时为止,都没有党派能迅速组建政府、主持脱欧事宜。这不仅削弱了英国在谈判桌上的实力,更有可能直接延误脱欧谈判的正常进行
当地时间6月9日,英国大选结果揭晓。与选前大多数民调的预计相反,首相特雷莎 · 梅领导的保守党并未扩大优势,截止发稿时,该党仅赢得650个席位中的318席,注定无法跨越326席的议会过半多数门槛。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当地时间6月9日,英国大选结果揭晓。与选前大多数民调的预计相反,首相特雷莎 · 梅领导的保守党并未扩大优势,截止发稿时,该党仅赢得650个席位中的318席,注定无法跨越326席的议会过半多数门槛。

  而选前不被看好的工党表现强劲,拿下赢得261席,位列第二。特雷莎 · 梅50天前想要确立“强大而稳健”领导力的计划,至此已彻底破产;英国脱欧、苏格兰第二次公投等重大政治事件的日程也被打乱。目前,特雷莎 · 梅已与北爱尔兰的保守派民主统一党达成初步协议,将寻求建立联合政府,这股曾经微不足道的势力将有可能左右英国在脱欧时代的命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