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大选倒数:执政党领先幅度缩小 市况受波动

2017年06月01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YouGov预测,保守党的议会席次将从议会解散前的330席,下滑至310席位;工党将由解散前229席增加至257席位。这一预测如果成真,将与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
在英国脱欧进程启动后,距离被提前3年的6月8日英国议会大选,仅剩一周时间。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英国脱欧进程启动后,距离被提前3年的6月8日英国议会大选,仅剩一周时间。

  据英国舆论调查机构YouGov于5月30日晚间的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或将在大选中获得310议会席位。虽然按此估计,保守党仍将会是英国议会中的第一大党;但这个预估席次,距离保守党能够单独组建政府所需的过半席次还短少16个席位,从而有可能导致悬峙议会(Hung Parliament)出现。这也是本次大选中,首份预测保守党的席次会比本届出现下滑的民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