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谴责哈马斯在联合国学校挖地道

2017年06月12日 0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利用联合国在加沙地带所办学校挖地道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图自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11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利用联合国在加沙地带所办学校挖地道。

  内塔尼亚胡在当天的内阁例会上说,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联合国学校内挖地道,就是想把学校的学生作为“人盾”。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农日前致信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称哈马斯频繁滥用民用设施,敦促安理会对哈马斯予以强烈且明确的谴责并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设在加沙地带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9日发表声明说,该处在一次施工中,在加沙地带一个难民营的两所联合国所办学校的地下发现了地道。声明“最强烈地”谴责哈马斯这一“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称其将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性命置于危险境地,联合国方面将会马上把地道封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