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个“太空国家”Asgardia将发射卫星

2017年06月1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携带Asgardia国民资料、国家宪法以及国旗,预计今年秋季升空
6月13日下午,全球首个“太空国家”Asgardia(中文名阿斯伽迪亚)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秋季发射首颗卫星,携带Asgardia国民信息、国家宪法、国旗等国家象征升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这可不是漫威的《雷神》电影。6月13日下午,全球首个“太空国家”Asgardia(中文名阿斯伽迪亚)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秋季发射首颗卫星,携带Asgardia国民信息、国家宪法、国旗等国家象征升空。

  这颗名为“Asgardia-1”的立方卫星将成为Asgardia立国的基石,其将装载Asgardia国民资料,并定期更新,此外还将携带国家宪法、国旗等国家象征,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升空,发射地点位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弗吉尼亚州钦科蒂格岛的瓦罗普斯飞行研究所(Wallops Flight Facility)。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