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宣布发射卫星 国际社会表示关切

2016年02月07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违反安理会决议、利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潘基文再次呼吁朝鲜停止挑衅行动,遵守其国际义务。他重申,他愿致力于与各方共同努力,缓和紧张局势,实现朝鲜半岛可验证的无核化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利用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多国及国际组织当天对朝鲜的发射活动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7日发表公告说,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30分),运载火箭“光明星”号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于9时9分46秒将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准确送入轨道。卫星搭载了地球观测所需的观测器材和通信器材。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