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为“退约”辩护 称彻底取代煤炭不明智

2017年06月14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谈及美国总体的能源战略时,美国能源部长佩里总结说,“所有类型的能源都是必要的,那些希望用一种能源完全替代另一种的想法,并非良好的经济和战略选择”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宣布将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遭到国际社会和美国各界人士的批评。但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都称赞了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宣布将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遭到国际社会和美国各界人士的批评。但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都称赞了特朗普的这一决定。

  而为特朗普的这个决定辩护的高官,还有美国的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

  “现在国际社会存在着一种误解,即美国在退出《巴黎协定》后,将不再那么积极参与清洁能源的发展,这是错误的。”日前,佩里访问北京时再次向记者重申,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及发展清洁能源上,不会放弃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